• slider image 265
:::

搜尋

會員登入

校園宣導

十二年國教主題網
校長會議手冊
國圖到你家
台灣環境教育對話平台
中埔國中無障礙地圖
交通安全網
智慧財產權
智慧財產權宣導
全國法規資料庫競賽網
中埔國中本土語言
臺灣臺與小天地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愛學網
DeltaMOOCx愛學網
「DeltaMOOCx」頻道
日本食品管理工作網
食品藥物知識網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正確用藥互動網
吸菸真實代價
防溺教育參參考網
生游泳能力121網
水上活動注意事項
水域活動
內政部消防署防災知識網
教育部流感防疫專區
疾病管制局網站
CCSI校園犯罪現場
幸福國保樂遊寶島
愛水節水檢漏網
腸病毒預防網
禽流感資訊專區
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防治準則
校園春暉專案
紫錐花運動
165防詐騙網
國民中學教學正常化檢核機制表
青少年休閒育樂活動
防溺相關資訊
食品藥物知識網
兒童少年宣導網
全民國防宣導
全國中、小學學生游泳與
自救能力基本指標
犯罪預防宣導
生涯發展規劃
建教合作資訊網
家畜疾病防治所待認養動物專區
嘉義縣財政稅務局
扣繳憑單作業區
股利憑單申報專區
營利事業所得稅暫繳申報宣導
軍公教扣繳專區
公務人員行政中立宣導
國家教育研究院
MORE法狀元
愛的教育網
空氣品質監測
空氣品質監測
全民監督公共工程資訊系統
Banner
臺灣教育研究資訊網
水土保持與農村再生教育網
土石流防災資訊網
農村風情網
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

電腦教室設備管理暨使用要點

嘉義縣立中埔國中-電腦教室設備管理暨使用要點
壹、     為增進教學成效,提高電腦教室設備之使用效能,維護電腦教室之安全與有效管理器材,特訂定本要點。
貳、     電腦教室的管理與職責:
一、     本校總務處及教務處設備組為電腦教室之使用管理單位,本教室由電腦老師負責管理,除依課程排定時間使用或向管理單位提出申請外,非經許可不得啟用。
二、     本教室全部設備,悉依財產管理辦法由總務處建卡列管,非經核准,不得出借,管理人員應隨時清點。
三、     教室門窗、桌椅、電燈、冷氣、風扇由總務處請廠商維修。
四、     電腦設備故障時,由管理老師負責檢視維修或依合約規定請維護廠商進行維修。
五、     電腦教室週邊設備與耗材之請購,由管理人員提出申請。
參、     電腦教室使用要點
一、     教師應負責督導同學保持環境之整潔。
二、     應瞭解電腦教室相關設備的操作使用,指導學生正確使用電腦與周邊設備。
三、     各班上課時,必須按編訂座位就座,非經任課教師許可,不得任意更換座位。
四、     進入教室後不可喧嘩、嬉戲,並嚴禁將食品、飲料暨任何與課程無關之物品攜入教室。
五、     本教室一人一機上課,使用前或使用中,遇機器故障,同學應立即報請教師處理,並填寫紀錄表。
六、     除操作需要並經教師同意外,同學不得任意增刪檔案與更改設定。
七、     本教室內之軟體均屬合法軟體,限在本教室內使用並禁止違法拷貝。
八、     學生在離開教室前應依下列將環境復原:1. 關閉作業系統。 2. 關閉電腦與螢幕電源。 3. 將滑鼠與鍵盤規定位。 4. 將座位附近與桌面收拾乾淨。 5. 將座椅歸位。
九、     學生在下課時應經教師檢查環境是否依規定復原後才可離去,未經任課教師許可者,不可逗留室內。
十、     所有機器設備均應愛惜使用,並維持教室環境的整潔。若因不當使用而導致設備損壞者,應負賠償責任;惡意破壞者除負賠償責任外並依校規處分。
肆、     本校電腦教室設備之管理與維護,除本要點外,其他作業依相關規定辦理。
伍、     本要點呈校長核可後實施,修正時亦同。